早睡早起明天开始



        七月七当是个祭拜故人的好时节,天地白茫茫的一片,各地都不约而同的飘起了雨来。


我在华山找到了他。他就在那站着,呆呆的往前看。过路的行人都避开他,莫名心疼。
‘是华无痴,华师叔么。这是你的一个故人让我给你的,他让我给你带句话。归人未至,食言了。’
我也没问他过的好不好,但我觉得我应该给他。道人,我又自作主张了,对不起。
‘故人’他沙哑的声音慢慢回味这两个字,泪水涌了出来,砸到了笛子上。
‘你丢下我一个人,只留了一封信。你还俗了记得么。一封信丢下我离开了。你成全了你的道,那我呢。你把我置于何地。你知道么,这么多年我是怎么过来的,你想过么。我每天都站在华山最高的屋脊上往远处望去,那里仿佛能看到武当,看到每天在布置课业的你。真的我每天都能看到你,每天。我、我、、、’华无痴反复的说着那句话,呆滞看着笛子,仿佛能看到道人。
渐渐的我看到笛子化出了人形抱住华无痴,似乎在喃喃说,我再也不离开你了。
‘黄乐,黄乐,是你么。我好像看到你了’华无痴痴痴的说。‘是我,是我。我再也不离、、’道人还未说完,就消失了,笛子多了几条碎纹,细细的。


华无痴告诉我,说他是一个顶懦弱无能的人。黄乐来华山讨债时,他因为紧张没有表达自己心意,说成了比武。黄乐回武当的时候他最后一个知道,黄乐死的时候他不在他身边,就连黄乐的尸体他都不敢去领。他说站在华山最高的屋脊上能看到自己想看到的一切。
我也去了,只是能看到无边无际的白色。

‘生当复来归,死当长相思’这是我听华无痴说过最后一句话。从那以后他就只说这句话了。我也只能在屋脊上看到过他。

评论

热度(11)